疏然然然然

烂俗的人,画画很菜

【朱白】动物城爱情故事

∠( ᐛ 」∠)_欲擒故纵小兔子

倾城无我:

兔子x狐狸


所有相关梗均来自与 @疏然然然然 的交流,近期内所有巧合、雷同、借梗,我不管,都算抄疏总的。望周知,望好自为之。


朱一龙是一只兔子。


 


放在食草动物都有些过分可爱的品种。


 


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成为那一年警校毕业生里最优秀的学员。


 


朱一龙作为一只很man的兔兔,对自己向来是十分自信的。他的梦想是成为动物城的守护神,谁说只有食肉动物可以,食草动物从此也要拥有姓名。


 


可爱,不弱小,而且能打。


 


我要凭自己能力把动物城的犯罪率拉低一个百分点。


 


朱一龙在收到面试结果之前依然是这么想的。


 


紧接着他就被派去做了一名交警。


 


“哎呀,这么可爱的兔子,让他去做交警就可以啦,危险的任务当然还是要交给我们食肉动物来做的。”鳄鱼长官这样说道。


 


他完全没有看朱一龙在校时期的成绩。如果他看完,应该就能提前预想到朱一龙徒手砸穿他办公桌的结局。


 


朱一龙就这样成为了一名兔子交警。每天的任务就是开着敞篷巡逻车,在他负责的辖区里……贴罚单。


 


好在朱一龙有做穿冷板凳的精神,完全没有泄气,即便是做一名小交警,也恪尽职守。


 


看,兔子交警今天又在工作了!


 


“前面的车,停下来——”


 


 


那是一辆绿色的电动车,后面还背着好大一个塑料箱。


 


从车上下来一只火红火红的小狐狸,穿着格子衬衫,戴着黑框眼镜。仿佛是被拦下来太紧张,大尾巴在不停地甩来甩去。


 


狐狸看见朱一龙,也愣了一下:“警/察叔叔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


朱一龙被他噎了一下,暗暗翻了个白眼:“你胡子拉碴的叫我叔叔?”


 


狐狸赶紧改口:“哥哥!”


 


结果手一松,差点把电动车给碰到地上。


 


兔子扶额,觉得自己可能是遇见了一只傻狐狸。


 


不过,嗯,还挺可爱的。食肉动物也可以这么可爱吗?


 


“电动车上路是要戴安全帽的,你不知道吗?”他低下头,假装在写罚单,其实在用余光观察小狐狸的反应。


 


“啊,我还真的不知道……怎么办,我还要给羊女士送甜点,不用小绿的话我赶不过去的。”


 


小狐狸耳朵耷拉了下来,低着头小声说。


 


 


朱一龙从巡逻车里拿出来一个自己的备用头盔,递给小狐狸:“先用这个吧。”


 


他又把罚单撕下来说:“别忘了拿着这个去交罚款。”


 


“谢谢哥哥!”小狐狸惊讶地看了看朱一龙,也没有来得及看罚单,一把塞进兜里,骑上小绿就要走,“哥哥我时间赶不及了,真的谢谢你——”


 


 


兔子警/官看着渐渐消失在马路上的小狐狸,不知为什么有点想笑。


 


真的是笨笨的又有点可爱,如果他回去看罚单,应该就会发现自己留的电话号码了吧?


 


兔子心满意足地想,希望他不要太笨。


 


不过怎么感觉有点眼熟呢?


 


 


当天晚上,朱一龙的狐信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。


 


好友备注是“白宇”,头像呢则是戴着小狐狸装饰的绿色电动车。


 


朱一龙点了通过,对方很快就发了消息。


 


“兔子哥哥,我已经买了新头盔啦,你的头盔我什么时候还给你呢?”


 


兔子打字就没有那么快了,他一个一个字慢慢敲:“我都可以。”


 


“那这周六我送到你家来吧!”


 


 


到了周六那天,小狐狸不仅人来了,头盔来了,还带了一个礼物。


 


朱一龙万万没想到。


 


小狐狸抱着一个一人高的巨型冰棍,站在兔子家门口。


 


“兔子哥哥,这个是送给你的……”


 


朱一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个冰棍踹进冰箱。


 


小狐狸一路抱着冰棍,手都冻得凉凉的,还恶作剧似的往朱一龙身上摸。


 


结果朱一龙就蹭到了小狐狸软软的小肉垫。


 


朱一龙沦陷了,半天没缓过神,甚至下意识抓住小狐狸的手,说:“我帮你暖一暖。”


 


小狐狸笑得十分灿烂,也抓住兔子的手,小肉垫压得更紧了。


 


“谢谢哥哥!”


 


 


兔子警/官怀疑自己恋爱了,喜欢上了一只食肉动物。


 


等小狐狸走了以后,他冲进厨房,把那个冰棍拿出来吃掉。


 


担心冰棍会化,他就也钻进冰箱,直到全部吃掉才冻得抖抖索索地爬出来。


 


当天晚上,刀枪不入的兔子警/官就开始跑厕所了。


 


 


到了下周一,小狐狸抽空去交了罚款,看着来来往往的穿着制服的动物警/察,他犹豫了一阵,还是小声问登记的工作人员:“姐姐,你们这里有一只兔子警/官,他今天在不在呀?”


 


“哦,朱一龙啊,”松鼠小姐眨了眨眼睛,“他不知道怎么回事,在家休息了一天得了肠胃炎,今天请假啦。”


 


狐狸一下子僵住了——完蛋,闯祸了。


 


他用最快的速度冲回家,开始给兔子哥哥煲养胃粥,赶在中午来到朱一龙住院的医院。


 


 


看见朱一龙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,小狐狸心疼坏了。把红色保温杯放在床边,小声说:“哥哥,对不起,是我不好,是我想得不周到……”


 


朱一龙都让笨狐狸气笑了——对呀,你怎么这么笨,做这么大一支冰棍给我……


 


我怎么这么笨,还一定要吃完呢?


 


 


“兔子哥哥你放心,我一定会负责的……我每天过来给你送养胃粥,我还会做甜品!哦不行……哥哥你现在还不能吃那些东西,反正我一定会……”


 


朱一龙摸了摸他垂下来的耳朵,一直到小狐狸回去上班之前,他满脸都是写着心疼。兔子哥哥感觉心里暖暖的。


 


只不过他感觉,这只小狐狸越来越眼熟了。


 


到了晚上,朱一龙躺在病床上,打开某大型交友网站福li福li。


 


他关注的一个主播正好在线,兔子打开了直播室,突然就愣住了。


 


“这个草莓布丁最好不要放置时间太久哦,把它装杯以后,嗯,点缀一个小草莓就可以吃啦——”


 


朱一龙感觉自己的心砰砰地在跳,这个声音太耳熟了。


 


“如果不吃的话就封起来放进冰箱,不要放太久哦。接下来我们……哎呀!”


 


摄像机突然被笨手笨脚的小狐狸撞翻,那张白白净净的脸无意间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
 


朱一龙当然记得,他的小狐狸嘴边有一颗浅浅的痣。


广告位:置身烈火同人本

评论

热度(341)